【ALL27】扭蛋里有个哥哥!34(主暗黑夹心,白纲)

有一天,泽田纲吉得到了一部扭蛋机,然后他转出了三个便宜哥哥。

全员10年后,白纲,云纲,骸纲戏份比较多。

部分设定参考《哥哥扭蛋》

ooc


34.


想在众多的烘焙师里脱颖而出,做出稍微不一样的甜点,纲吉思索了几分,脑海里渐渐有了一个印象。

假如以松软浓郁的海绵蛋糕选做底,假如香草籽,内陷搭配香甜软糯的香蕉,再用清爽的动物奶油包裹起来,淋上黄金璀璨的焦糖酱,如何呢?


圆形的蛋糕上泛着琥珀色的焦糖抹面,周边的一圈留白,面上撒些绿色的植物装饰,三方交错,空白处仿佛山上的雪顶,闻起来还有一阵独特的香味,无论是味道,还是观赏性,都是十分出色的甜点。


其名为————焦糖香草海绵蛋糕。


纲吉摸了摸下巴,觉得可行,当即拍板。


打定主意后,他也随着大部队一起去拿取食材。




他拎着一个小篮子,就跟超市购物一样挑选需要的鸡蛋,低筋粉,糖,黄油,香草荚等等......


把东西都拿齐后,回到工作台,戴上手套,蛋糕制作就开始了。


首先提前称好需要的用料,再把香草荚切开两半,取出其中的香草籽。香草籽跟牛奶一起放入锅中,小火加热到牛奶微微冒泡后关火。再加入黄油一起搅拌,这个牛奶液的部分就完成了。


随后鸡蛋分蛋白与蛋黄,蛋白加糖电动打蛋器打发,蛋黄加少许糖搅拌再与打发好的蛋白翻拌均匀,筛入面粉,最后再与牛奶液混合,香草海绵蛋黄糊就做好了。


这样举例说明制作海绵蛋糕看起来并不难,但是最怕就是遇到消泡的现象,特别在筛入面粉混合,过大的力道或过久的搅拌都会使面糊消泡导致失败。


不过这些都在纲吉的掌控中,当他全神贯注的把面糊做完,将面糊放进模具,预热好烤箱的时候,评审员们开始上前采访各位选手的状况了。


“观众朋友们,1号选手是来自SWEET CAFE的烘焙师,这家甜品店坐落于并盛的繁华街道,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也有听说过他们家的名字。”

小松玲率先介绍道:“而来参加比赛的也是我们的老熟人了,小仓师傅,请问今年您是要做什么样美味的蛋糕呢?”


山田大和美食家的嗅觉启动,他也道:“先别说,让我猜猜,我刚才看到他有拿了栗子蓉和奶酪......”


“蛋糕糊呈咖啡色......是放了可可粉吗?”关谷顺看了眼正在制作的面糊道。


“莫非是栗子蛋糕?”


“正是如此。”小仓师傅点了点头,“我打算用巧克力戚风蛋糕做底,再加入栗子奶酪糊,最后做出可可栗子慕斯蛋糕。”


小松玲眼神一亮,“哇,可可栗子慕斯蛋糕......巧克力的深沉,味道又融合了奶油和栗子的香甜,无论是听着还是闻着都感觉超级有层次感的!真不愧是SWEET CAFE的烘焙师,真是太让人期待了!”


关谷顺:“慕斯需要一定时间的凝固,在这么有限的时间里做好,也是不小的挑战啊。”


小仓师傅也是个比较严肃的人,他道:“是的,我会把握好节奏的。”


“谢谢小仓师傅,请加油哦!那我们接着来看下一位选手......”




纲吉把蛋糕糊送入烤箱后,就开始着手制作焦糖酱了,所谓焦糖就是用细砂糖和水在锅里用大火加热,等到变成黄褐色的时候加入黄油,再加入淡奶油,煮至焦黄浓稠就差不多了。


烤箱里蛋糕烤好后,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让它散热放凉才能使用,所以在这段空白内,时间都不能浪费,纲吉还顺势把香蕉切好,再把抹胚的奶油打好,由于采用的是动物奶油,比较容易融化,所以纲吉打好奶油就放进冰箱里了。


当他从冰箱处回来的时候,评审员们正好采访完纲吉工作台旁边的选手,“DEAR CAKE的师傅做的是流心抹茶巴斯克芝士蛋糕,这款蛋糕发源于西班牙,一般的芝士蛋糕是采用水浴法烘烤,但是巴斯克芝士蛋糕则是直接烘烤,所以表面会比较焦黑。”


“流心是这个蛋糕的卖点,烤制蛋糕的时间则决定了蛋糕最后呈现的效果。”


“今天见识到了许多不同的蛋糕,真是上了一课呢!”小松玲总结道,然后三人来到纲吉的工作台前,“那么,下一位,彭格列CAFE的泽田师傅,啊,好年轻呢!”


大屏幕上出现纲吉身穿白色西点服的身影,原本面无表情的狱寺隼人,顿时打起了精神,“十代目!”


“彭格列是很出名的咖啡馆,在并盛开了很多年了,不过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吧?”


“是的。”


屏幕内的纲吉已经都准备妥当,烤好的蛋糕已经凉透了,他正准备分成三片,小松玲面带微笑的看了看纲吉,然后对着镜头小声道:“悄悄告诉在座的一句,彭格列CAFE的店员们都是高颜值呢!实不相瞒,我已经去过彭格列CAFE几次啦!”


“哼,彭格列当然是很有知名度的!”狱寺双手环胸挑了挑眉,“不过太多客人也不太好,会累着十代目......”


山本倒是看到很开:“嘛嘛,有名的话店里的生意也会更好,大家来参加这个比赛,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狱寺:“你懂什么啊!十代目来参加比赛是为了赢得第一名!十代目这么伟大的人,可不能天天做着量产化的甜品,他要更往上层走!里包恩桑,我强烈建议十代目要限定贩卖,剩下的时间要研究新品。”


里包恩的眼神从大屏幕上移开,嘴角略微扬起,“狱寺,真是会替蠢纲着想呢。”


狱寺赶紧道:“受宠若惊......里包恩桑,能为十代目分忧是我的责任!”


迪诺坐在一旁看着屏幕上纲吉的侧脸感慨,“从这大屏里看阿纲感觉真的是不太一样啊,想当初的师弟......”


六道骸打断道:“KUFUFU......泽田纲吉好像也没学多久吧,值得这么感悟吗......”


迪诺:“这你当然不明白了!你能理解养成的快乐吗!你知道师弟最早可是......”


作为早期和纲吉同甘共苦,面对大魔王的难兄难弟,迪诺·加百罗涅觉得自己可是太有发言权了。


然而,里包恩就在他的身边,阴恻恻的来了句,“你知道什么?”


和纲吉同样的,迪诺也有着十分的求生欲,他那惊涛骇浪的肺腑之言,流着冷汗,硬生生的吞回了肚子里,“我、我.......不知道!”


“......”里包恩眯起眼睛,审视的看着迪诺。


场面极度窒息,好在这时候女孩子们出来解围了,“阿纲先生做的甜点,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小春觉得好好吃啊!”


京子附和道:“是啊,要是有机会在店里贩卖就好了呢。”


一提到纲吉,狱寺反应是最快的。他看向大屏幕,“香蕉馅和焦糖酱吗......看来这边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呢。”屏幕内的山田大和观察了一番说道。


关谷顺旁观了纲吉分蛋糕片的手法,三片蛋糕片的高度一致,内里组织完好无损,烤的很成功,关乎技术,从这些细节都能一清二楚,他认可道:“手法很利落,期待你的作品。”


棕发青年工作的时候认真而又专注,这时的时间已经走过了大部分,夕阳西下,日光的折射映照到工作台的边角,青年抬起头,众人在他棕色蜜眸里看到了不同以往的金色光辉,而此时会场内的高台上有一个黑色身影微微颤动,似乎也在讶异青年不同往常的气势。


仿佛就像一个开关,按下了ON,浑然天成的强大和自信从青年的身上散发出来,他的操作步骤没有一丝多余,游刃有余的有点不像刚刚入门的新晋烘焙师,然而......这感觉仅仅只维持一瞬。


“谢谢!”听到关谷顺的话,青年随即柔和的笑道,他的身上有着吸引人的特质,如同温暖耀眼的火光,但跟先前那炽烈而强劲的火却不违和。


白兰今天少见的没开口说几句话,他紫色的眼眸紧盯着屏幕上任何的一个关于纲吉的画面。


正如迪诺所说,总是一直碰面感觉不出什么,但是一旦分开了一段距离......就变得很有趣了呢。


是吧,小·纲·吉~



TBC.


今天也努力了!

评论(9)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言之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