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27】扭蛋里有个哥哥!33(主暗黑夹心,白纲)

有一天,泽田纲吉得到了一部扭蛋机,然后他转出了三个便宜哥哥。

全员10年后,白纲,云纲,骸纲戏份比较多。

部分设定参考《哥哥扭蛋》

ooc

33.


俗话说的好,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啊。


手机的备忘录响起时间闹铃,里包恩给纲吉报名的烘焙比赛的日子来临了。


里包恩大手一挥,连店都不开了,全体员工放假去看纲吉的比赛。与众人雀跃的心情不同,纲吉的心里可谓是七上八下的,就怕表现个不好,回来受自己老师的教训,二来是,他也没参加过比赛,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是个什么样的境界。


里包恩对他的标准一样都很高,而且严格。可烘焙这门手艺,不单单是考验对食谱的掌握,还有技术,以及控制烤箱温度和时间。


能随机应变的根据现有的状况来调整烘焙时间,这只能凭借的自己的经验和决断,没有固定的答案。


这是任何烘焙书上都没有教的。




比赛的参加对象是面向并盛所有甜品店的烘焙师,只要有意愿都可以来报名,纲吉和众人一起来到比赛场地,一路走来也不乏看到几个眼熟的。


“那么到这里,阿纲先生就要跟我们分开了呢......”纲吉先去报了个道,回来的时候三浦春看着他手里参赛的号码牌恋恋不舍地道。


“嗯......是啊。”比赛快要开始,参赛的烘焙师都陆续到场,肩并肩的,来来往往的人很多。


“十代目!请放心!我狱寺隼人会在台下为您努力应援的!”只见狱寺隼人头上绑了个头带,“唰”的一声,就跟变魔术似得,手指之间分别夹了好几根五颜六色的应援棒。


“阿纲!你看!这是我特地托罗马里欧准备的!”迪诺也不甘示弱的拿出了一条横幅,他和罗马里欧一人拿着一头,把横幅展平,上面写着“阿纲你是最棒的!”


最棒的泽田纲吉被他俩弄得哭笑不得:“呃......,只要普通的加油就好了,这里不是演唱会啊喂!”


虽说只是一个地方的小比赛,但还是会上电视的啊!他可不要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群众的眼前啊!太羞耻了吧!


纲吉好说歹说才让他们收了这些应援道具,他抬头看了看时间,提了提手中的包,无形中给自己下定了决心一般,“差不多了,我要去准备了,我们比赛后再碰面吧。”


山本武挥了挥手,“嗯!加油哦!阿纲!我相信你这些天的特训会派上用场的!”


“蠢纲,输的话......知道后果吧。”里包恩站在一旁,因为今天是比赛日,所以他十分应景的穿的跟评审员一样,他高大的身影还真被周围的人当做了评审,时不时来回侧目。


里包恩的手随意的往旁边一指,随后拿回嘴边吹了口气,像是模仿着什么,黑色的眼眸意味深长的看着纲吉。


纲吉的身上顿时惊起一身冷汗,他赶紧把头一扭,眼神顺势扫过六道骸,云雀恭弥,白兰。


骸接触到纲吉的眼神,异眸先是晦暗不明了一阵,然后也别过脸道:“哼,别输了啊,泽田纲吉。”


云雀恭弥淡定的回望纲吉,一句“加油。”外加摸了摸他的头就转身走了。


其实纲吉还是很意外云雀会陪他一起到这里,他知道黑发男子讨厌群聚,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已经是打破他的规则了。


白兰还是招牌的笑脸,对方也学着云雀要来摸纲吉的头,被纲吉半道拍开了,白兰脸上笑意不改,完全不尴尬的道:“小纲吉!你一定可以的!”


尽管不知道对方说的是安慰话还是什么,纲吉点点头,提着包离开了众人。



他的黑色行李包里装的是平时在店里穿的西点服,比赛里会提供烘焙原料和设备器具,还有围裙,手套这些小件的。


参赛人数并不算多,原场地是露天的体育馆,所以比赛方搭了一个很大的帐篷,旁边是阶梯状的观众座位,观众们可以通过一个大屏幕,和数个小屏幕来看选手们的状况。


参赛者每个人都会配有一个工作台,工作台下面有一台40L的烤箱,这种烤箱是比较传统的,通常只能烤制一盘,像现在的风炉烤箱,是可以同时烤制多盘,而且烤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所以在这种传统的烤箱下,个人的手艺如何会更加明显,而且很直观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如果中途失败的话,很大可能就是全盘皆输,没有第二次重来的机会。


工作台上还有料理机和一些基础的烘焙设备,选手们的工作台以外划出来一大块地方是原料区和用品区,顾名思义就是各种原料,还有不锈钢打蛋盆,模具以及备用的烘焙工具等,比赛方还提供了冰箱,以免有的选手需要。


纲吉第一次参加比赛,自然是观察的比较细致。这个烘焙比赛是每年都会有的一次惯例,物品准备的很充分,不过可能有的选手会不适应用新的工具,喜欢用自己顺手的器具,这些都是后话了。



下午2点,烈阳高照,三位主持人兼任评审员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我们的并盛烘焙大赛,按照惯例,参赛选手是来自并盛各家甜品店的烘焙师,我们将在其中选出冠军,季军和亚军。我们会根据参赛者作品的味道,创意,艺术性来作为打分。”


其中一位主持人拿着话筒看了下手板,“今年我们的比拼的类目是——蛋糕,限定时间是4小时。那么,比赛现在正式开始——”


主持人一声令下,纲吉周围的选手经过短暂的思索后,都纷纷的来到原料区拿需要的东西,出手很果断,仿佛胸有成竹一般。


“山田桑,关谷桑,今年的比拼项目是蛋糕,你们怎么看啊?”


山田大和是一位美食家,他面容亲和,期待的摸了摸下巴:“蛋糕很好,我每年都特别期待这一天,因为可以品尝到各位烘焙师精心制作的甜点。”


关谷顺则是业界资深的烘焙师:他比较严肃拘谨,负责考量烘焙师的技术性,“蛋糕两个字虽然简单,但是它的品项却不简单。有芝士蛋糕、慕斯蛋糕,磅蛋糕、海绵蛋糕、戚风蛋糕等等......”


而提问小松玲是一位年轻的小姐姐,时尚靓丽,网络上的红人,有一定的审美以及负责比赛的控场节奏,她附和道:“是啊,说的我都馋了!真期待选手们的作品!”


在选手们制作蛋糕的期间,他们三人也会采访选手们目前的进度状况以及给现场和收看直播的观众讲解。


周边的人已经都动起来了,泽田纲吉也走向了原料区,那么,他要做什么样的蛋糕呢?



TBC.


又被我水了一章哈哈哈哈(挠头)

评论(4)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言之鱼/Powered by LOFTER